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就事论事> 正文

履行社会责任 尽显担当作为

2024年0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国有企业作为承担新历史使命的先锋队要作出什么样的贡献?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如何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近日,红云红河集团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红云红河集团发布的第十三个年度社会责任报告。红云红河集团一直将坚定履行社会责任的国企使命扛在肩上,尽显担当作为,在践行使命的路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行。

红云红河集团连续十三个年度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不是企业精神的“锦上添花”,也不是一项附加任务,而是向党和人民交答卷。在当前背景下,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已成为共识。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在这一趋势下,作为一家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红云红河集团始终将社会责任融入自身发展战略,彰显新时代烟草企业风采,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好评。

红云红河集团践行社会责任,为“和谐共生,共创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报告围绕“恪守5个社会责任”维度,系统梳理了红云红河集团2022年在环境、社会、经济等领域的履责实践,重点呈现了公司治理、深化改革、科技创新、安全生产、关爱员工、社会公益、乡村振兴、环境保护等社会责任重点议题的履责成效,全面展示了红云红河集团在服务地方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和成效。

当前,高质量发展正持续向纵深推进,其中价值创造行动是建设现代化一流企业的重要专项行动。以往提到“价值”,很多人都会简单地理解为经济价值。对标现代化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烟草企业要超越简单的、当期的经济目标,从注重短期绩效向注重长期价值转变,从单一价值视角向整体价值理念转变。高质量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必须更紧密地“黏合”在一起。

经济环境更加严峻,竞争对手实力更加强劲,烟草企业必须树立系统思维,统筹兼顾各方利益,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比如:服务乡村振兴,在实现共同富裕中积极作为;在践行公益慈善和社区发展中发光发热;以仁爱之心凝聚向善力量……红云红河集团在承担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的同时,勇于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彰显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担当,以共建共享为路径,统筹员工、客户、供应商、社会等相关方的利益,形成互利共赢的良好生态,为社会整体发展创造价值。

而当烟草企业从单一经济价值视角向整体价值理念转变,突出融入大局也就成了企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战略功能的必然要求。未来,红云红河集团将主动融入行业现代化建设大局,持续在公司治理、智能制造、绿色生产、科技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在落实国家长期战略的过程中找准契合点和发力点。谁具备长期发展的战略眼光,率先把握住机遇,谁就能占据未来发展优势。

和谐共生,共创美好。红云红河集团发布2022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呈现给社会大众,共同见证以实际行动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成果。新征程催人奋进,新使命重任在肩。肩负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时代责任,烟草企业任重道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