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就事论事> 正文

亮出新时代党建文明的“底色”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阅读书吧、公益休闲茶座、便民服务站、文化展厅、党建宣传区,免费向群众提供纳凉、饮水、歇脚、避雨、阅读、充电等服务……

2022年10月以来,重庆中烟黔江卷烟厂党委与黔江区城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携手打造“红心”党群服务驿站,共同探索“企业+社区”密切服务群众的新路径,通过思想引领和凝聚服务,解决环卫工人、外卖小哥、出租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等问题,关注关爱周围邻里百姓群体、有序推进服务工作、大力推进文明建设的生动体现,亮出了一抹新时代党建文明的“底色”。

这抹“底色”很温暖。一盏茶,一张桌,一处清幽……坚持全年开放,暖心服务不打烊。驿站内的便民设施设备一应俱全,温暖人心,圈“粉”无数。如今,已成为老人孩子休闲的温馨屋,考研者、考公者、考学者的“自习室”,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的“加油站”。它正逐渐成为黔江的一处红色暖心地标,为文明城市的创建增添人文美景。

这抹“底色”有拓展。根据服务群体工作、生活特点和出行规律,“红心”党群服务驿站集红色教育、舒心歇脚、志愿服务、健康关爱等功能于一体,让服务群体“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能喝水、累能歇脚”,在这温暖的港湾里获得归属感。

这抹“底色”显力量。以“党员微讲台、便民服务节、志愿服务队、赠阅一本书、党员大学习”等活动为抓手,打造成为党建引领新高地、学习教育桥头堡、服务群众示范地,双方以“红心”驿站为纽带,不断深入合作,点燃了“企业+社区”基层党组织创新服务红色引擎,汇聚起“党建红”“党员红”“志愿红”力量。黔江卷烟厂党委动员广大党员紧盯群众需求,依托“红心”党群服务驿站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计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64场次,提供便民服务8476人次,入册建档党员志愿者356名。党员志愿者群体成为服务市民生活、助力文明发展的重要力量。

打造“红心”党群服务驿站,有效延伸基层党组织服务触角,提升城市温度。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下足“绣花”的功夫,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为民服务的神经末梢也在不断畅通,老百姓急难愁盼的事情正在逐渐得到解决。在基层党建穿针引线的作用之下,一幅人心不断凝聚、共同奔向美好生活的画卷正徐徐展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