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商业渠道> 正文

江西宜黄烟草:“陈经理”的一天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谭疏影
A+ A

“叮铃铃……叮铃铃……”

一阵清脆的闹铃声打破了这冬日清晨的宁静,数九寒天,加上近日寒潮来袭,被窝内外就是两个世界,窗外还是蒙蒙亮,但“陈经理”却毫不犹豫地起床穿衣,直奔厨房,为一家人准备早餐。

“陈经理”叫陈成,是江西省抚州市宜黄县烟草专卖局的一名客户经理,加入宜黄烟草近20年,一直在客户经理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元春”的到来,让原本就忙碌的“陈经理”更“不着家了,所以每天早起给家人准备好热腾腾的早饭,也算是一种小小的“补偿”吧。

把孩子送到学校后,“陈经理”就开始了一天的工作。今天的工作地点是距离县城近40公里的东陂镇,共有30余户零售客户。纯农村线路,很多店主年龄都偏大,对手机使用和系统操作没有那么熟悉,他得赶在8点系统开放前到那,要不一会儿电话都打来了,这段时间货源比较多,客户的心也比较急,都怕错过“元春”这个商机,很多问题在电话里又沟通不了,还得手把手地教他们。

图为“陈经理”指导黄爱贵提交订单

“陈经理”首先来到残疾零售户黄爱贵的店里,在来的路上就已经接到他无法提交订单的咨询电话了。处理完订单问题后,“陈经理”今天还要帮黄爱贵解决一件“烦心事”。

前两天黄爱贵给“陈经理”打电话说担心后期订货资金不足,挂断电话,“陈经理”立马向单位汇报,并帮他向银行申请了“烟商贷”,利息比普通商业贷款低得多。这个消息对黄爱贵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考虑到黄爱贵出行不便,“陈经理”全程陪他办完贷款手续,并把他送回店里,才去到下一位客户店里。

“陈经理”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客户徐平兴的店里,徐老板是现代终端客户,通过“云POS”终端系统能轻而易举地查询到销售、库存、盈利等情况,徐老板终于告别了几十年的手工记账历史,可由于年纪大了,总是记不住查询的路径。这次“陈经理”把常用的几个模块的查询路径都打印出来了,贴在了徐老板的终端机旁,方便他查询。

“贴在旁边,我就不怕忘记了,你这服务太到位了!”徐老板为“陈经理”的细致服务点了个大大的赞。

从最后一户客户店里出来已经12点半了,农村的客户都很朴实也很热情,每次下乡他们都会挽留“陈经理”吃饭,但“陈经理”总是说:“服务好客户是我的本职工作,客户满意就好,还是回家吃饭比较踏实。”回到家,看着锅里专门为他留好的饭菜,“陈经理”吃得无比的香。

吃完饭已经两点多了,顾不上休息,他又来到办公室,查看今天的销售数据,对未付款的客户进行再次提醒,确保不遗漏一户。

四点,他又穿上红马甲出门了。

为帮助部分销售能力欠佳的客户抓住“元春”这个销售旺季提升盈利水平,宜黄烟草积极行动,开展消费引流、驻店帮扶活动。这不,“陈经理”来到他的“帮扶对象”店里开展活动来了。

整理地柜、背柜主题陈列、品牌推介、开口营销……这些都是“陈经理”在店内开展的工作。

图为“陈经理”协助客户做好陈列出样工作

“陈经理这些天基本每天都来我这驻店,针对不同的消费者,现场教我一些品牌的卖点、开口营销和品牌推介的技巧等,真的很受用。他人真的很好,真心想帮我们抓住过年人员返乡这个商机多赚点,真是辛苦他了!”“帮扶对象”符老板感激地说。

能得到客户的认可,就是对他工作的最大肯定,辛苦一点也是值得的。结束一天的工作,“陈经理”回到家已经快八点了。

这是“陈经理”的一天,他只是无数烟草人中的一员,每个烟草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实现“让客户更满意”默默奉献着。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