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产品品牌> 正文

颜值创新再升级,『治愈』系或成亮点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腔腔说
A+ A

2024年文旅行业的开门红,以及天南地北的自然风景、烟火味道的大范围渲染,一定程度上驱赶了笼罩在人们头上的焦虑与不安全感。再加上小清新治愈系色彩「柔和桃」被国际色彩预测机构Pantong定义为2024年度的流行色,这再度让「治愈文化」被推至台前。

据此小编猜测,新一年烟草产品颜值创新的亮点或许会围绕治愈系方面展开。

治愈系色彩

纵观近几年大众消费的流行色,从深沉的蓝、神秘的紫,逐渐向欢快的多巴胺、温暖的布拉德色转变,再加上2024年可能会引领风潮的柔和桃色,可以看出主流消费的喜好一直向温暖、治愈、轻松转变。再加上自2023年起治愈系文化已经流行开来,在新的年度再度做大已是势在必行。

在卷烟市场,近几年的卷烟新品包装较为流行黑色,给人以神秘、酷炫、独立之感。然而随着贵烟(跨越)、云烟(黑金刚印象)等产品的流行,让黑色也变得常见起来。在新的时期,品牌为了达到「时尚」「稀缺」的创新意图,必将考虑其它颜色。

因此,在新一年的包装创新上,可能会以治愈系色彩作为创新主色彩。比如,舒适温馨的柔和桃、明媚的红、热烈的黄、诗意的青蓝、文艺的东方既白等,这些色彩重新覆盖在烟包之上,在我们的味觉、视觉、触觉和气味之间创造共生关系,给人无限力量。

中国风实物型图案

在图案呈现上,以中国风元素为主的实物型图案将会继续出现。2020年后,在中国风、国潮文化之下,实物型图案重新回归烟包,受到市场青睐。

比如春天魅影的木棉花,芙蓉王(锦绣细支)的老虎,云烟(小熊猫家园)的小熊猫,和天下(尊品)上来自「皿方罍」的青铜纹等。在2024年,可以想象将会有更多的中国风实物型元素出现,以更直观的呈现,契合快节奏时下下人们接受新事物的方式。

治愈系体验

在消费市场注重体验化、年轻消费群体注重个性化的大环境下,颜值创新不仅仅体现在包装色调上,还体现在烟支体验上。

过去几年我们看到了「视窗」的窗口、「中支境界」的分享装、「福中支」的「三味一体」等创新,它们给人带来了新鲜感、趣味性和话题性,成为兼具文化价值与功能需求的综合性高端产品。

小编推测,在消费驱动下,新的一年将会有更多的创新体验被推至台前,它们或许是围绕社交展开,比如刚曝光的「细支小重九」的细支软包、烟包自动升降特质,为社交减轻负担;或许是围绕个人体验展开,比如更容易掐灭,味道更难以附着衣物头发上,多重味道体验等。

春节正在接近,气温逐渐升高,新的时期,品牌在创新上更注重表达温暖的意境,给消费者包罗万象、温柔向上的力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