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产品品牌> 正文

什么?你还不知道『新五感』?

2024年02月08日 来源:腔腔说
A+ A

你熟知的五感,到底指的是什么?没错,传统的五感就是“视听触嗅味”五种感官,通过刺激消费者的这五种感官,从而营造与品牌、产品相关联的场景/气氛/概念,让消费者能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品牌理念、产品特点,心甘情愿为品牌营造的情绪买单。可以说,传统的五感营销为品牌创造了巨大的价值与市场影响力。

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用户的更迭,消费体验方面迎来了飞跃式的发展——传统的五感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因此适应当代消费需求的新“五感”就此应运而生。与传统五感相比,新“五感”能够提供更细致、更全面、更具综合性的体验方式,为消费者带来情绪、归属、满足、治愈、社交等多重价值。接下来带领大家来看看新“五感”到底都是何方神圣!

NO.1原生感

所谓原生感,就是使用更自然、更本土、更传统的元素,传递品牌亲近自然、返璞归真的诉求、理念等。近些日子“人就应该呆在没有天花板的地方”“到洒满阳光的地方去散步”收获了越来越多的认同。迎着光奔赴高林阔野,在户外徒步的过程中,感受春暖花开,感受夏日蝉鸣,感受秋水潺潺,感受林海雪原,在没有天花板的地方自由自在。光是想想,就觉得十分惬意。

烟草行业强调“原生感”的产品不在少数。比如“荷花”就使用白洋淀莲子提取物和沧州金丝小枣作为卷烟香原料,赋予产品鲜明的风格特征,烟气细腻、清爽,回味悠长。

NO.2松弛感

松弛感就是远离令人紧张和压抑的内卷生活,让生活真正回归自我状态,提倡简单松弛的生活态度。

纵观当下,很多烟草品牌都在放下一贯习惯的宏大叙事,努力走进消费者的内心,去洞察到他们的真实需求,去做安安静静的知己朋友,以轻盈的姿态与消费者建立更多的情感链接。

NO.3存在感

品牌营销的最终目的是什么?当然是将品牌符号、品牌调性、营销目的、产品信息植入消费心智,并且转化成品牌影响力。

我们可以很欣喜地发现,当下烟草营销已经不再单单就产品说产品,而是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刷存在感:大小的时令节气、营销事件、社会热点,品牌海报、品牌定制互动游戏都能第一时间出现在朋友圈中,并且有的质量确实很高,不管是文案还是构图都属上乘,令人点赞。

NO.4氛围感

这一词汇也时常被提起,其实就是烟草行业常谈的“场景感”,充分调动多重感官产生的综合性体验,使人欢愉、舒适。

荔湾区婚俗文化馆场馆内,无处不在的囍字、甜蜜的婚纱照、成双成对的玩偶、百年好合的字样……让喜悦融于心间,更添加一抹生活的鲜活感、喜悦的氛围感。

NO.5社交感

新媒体时代,社交感,强调的是分享价值与分享欲望,是抓住了当代消费群体社交需求后诞生的新五感之一。

许多高价烟开始从“礼”入手,释放新社交价值和文化价值,构建出新时代高价烟价值打造的新气象。“国酒香”提出“礼承千年 香传天下”的“国礼”内涵;“翡翠系列”提出“国润翡翠,礼序乾坤”的价值主张,强化产品礼赠社交属性;“和天下”以“与世和鸣,礼遇天下”开启超高端卷烟10万箱新时代;“天都”以“安徽的礼物”为题,将甜润典范献给高端消费者,不断提升品牌高端价值感……以上种种,都是各品牌致力强化社交价值、分享内涵的突出表现。

珠流璧转,松弛感、氛围感、存在感、原生感、社交感新五感应运而生,我们拭目以待新五感将会为营销带来何种新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