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工业制造> 正文

广西中烟成功接入“乐企平台”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央广网 作者:卢冰
A+ A

近日,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广西中烟”)成功接入国家税务总局“乐企平台”并开具了广西的第一张乐企直连“数电票”,正式成为广西首家乐企直连平台搭建成功的企业。

广西中烟员工分享乐企平台的接入经验(卢冰 摄)

据了解,乐企平台是国家税务总局向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税务系统与企业自有信息系统直连的方式,提供规则开放、标准统一的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等涉税服务的平台。依靠此平台,可大幅降低企业开票成本,提高财务数字化水平,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3年4月,广西开展全面数字化的电子发票试点,广西中烟予以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人员、开展调研、制定方案、启动乐企平台接口申请工作。在各级税务机关的大力支持下,广西中烟顺利完成项目建设,成为广西首家乐企直连企业。

乐企平台的成功接入,打通了企业信息系统与税务端口的壁垒,实现全类型发票的自动开具、收付、校验、入账、归档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发票开具的“零耗时”目标,解决员工报销的发票识别、交付等痛点。

下一步,广西中烟将优化业财一体的财务数智体系建设,建成以企业战略为引领、以价值创造为导向、以数字化平台为支撑、符合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先进财务管理体系,助力公司和行业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