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国际视野> 正文

可燃类销量下降 BAT马来或进一步转移重心至Vuse等新型烟草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e00ad2a04ebf037f66408399951bfae.jpg

据马来西亚商业媒体Business Time报道,英美烟草(BAT)的盈利前景仍然具有挑战性,主要原因是其新领域缺乏强劲的盈利流,同时可燃烧卷烟市场呈下降趋势。

马来亚银行(HLIB)的研究显示,BAT在2023财政年度(FY23)的销售量大幅下降,比法定行业的可燃量相对较小的下降1个百分点还要降低12.9%。

“这种较大的下降主要归因于两个因素,持续的降级活动影响了BAT的高档和AP销售,这些销售贡献了集团约70%的可燃卷烟销售量,并且在2023年9月涨价后销量下降。特别是BAT的登喜来(Dunhill)和彼得-斯图维森特(Peter Stuyvesant)品牌的价格上涨导致与菲利普·莫里斯国际(PMI)和日本烟草国际(JTI)等竞争对手之间出现价格差距,增加了集团第四季度(Q4)卷烟销售的压力。除非JTI和PMI也提高价格,否则预计这将继续影响BAT的销售业绩。”

面对可燃卷烟市场下降的趋势,BAT推出了一个名为Luckies的新品牌,以丰富其品牌产品并保护其市场份额。利用BAT广泛的销售网络和Luckies具有竞争性价格点的优势,该新品牌自推出以来受到了积极关注。

“根据BAT的调查,消费者认知度在推出后的第一周从16%增长到了第五周的44%。据追踪,Luckies的市场份额已从2023年8月的0.1%增长到了2023年12月的1.4%。”

与此同时,目前,其电子烟品牌Vuse产生的销售额仅占BAT销售额的不到两个百分点,集团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到五年内使新类别(Vuse和THP)达到总销售额的30%。“主要重点将放在扩大Vuse产品线上,这涉及增加产品供应和扩大销售网络。

“BAT计划通过在更多零售店和电子烟店上架Vuse产品来提高销售覆盖率。目前,Vuse产品在6600家零售店和1100家电子烟店有售,远少于BAT可燃卷烟的45,000个销售点,这表明还有更多的增长空间。”

然而,在早期阶段,新型烟草板块的贡献仍将杯水车薪。

目前,HLIB对该股票的评级为“持有”,目标价格保持不变,为9.22令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