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一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新华财经 作者:李佳凌、夏昕睿
A+ A

近日,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一种烟草生产自动排气过滤装置及烟草加料系统”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该装置有效解决了该厂制丝车间加香加料装置预填充率低导致的加料精度波动的问题。

加香、加料是指将需要添加的物料通过管路系统到达喷嘴,按照一定比例均匀地施加到烟草中;预填充是生产开始前的准备工作之一,其原理是在生产开始前,将物料填充到管路和喷嘴内部,这一过程好比医生在注射前排空针头内部空气。

目前,烟草行业制丝加香、加料设备均采用管路喷嘴组合装置向生产物料中均匀施加香(糖)料,该套装置的密封性强,在预填充过程中,空气无法排出,被挤压到管路内部,生产过程中会顺着管路进入齿轮泵和喷嘴形成冲击,引起施加物料的骤升陡降,该情况极其影响物料的施加精度和产品质量稳定性。

图为加装自动排气阀后的加料装置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该厂技术团队创新应用“一种烟草生产自动排气过滤装置及烟草加料系统”,该装置仅需在过滤罐盖板上打孔、焊接接口并安装自动排气阀简单三步,就能有效排出管路和料液中混入的气体。通过此种创新改进的方式,避开了传统应用的包括气管、气动球阀、控制器等多个元器件在内的全套气动控制系统,在保证气动控制系统功能性的同时,精简了成本,将安装、使用、维护人力与费用压缩了十倍以上。加香、加料系统加装了自动排气阀后,过滤罐实现了“自主呼吸”,过滤罐预装比例由20%提升至93%,由于预填充效果不佳引起的加香、加料精度波动问题有效降低,加料均匀性得到改善,卷烟内在品质和均质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