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零售终端> 正文

经营场所被征收,许可证能否申请变更?

2024年02月06日 来源:烟草12313 作者:沈娟娟
A+ A

案例

湖北钟祥市卷烟零售户王女士经营着一家食杂店,现她的店铺及附近区域被国家征收用于水利工程建设。她想把店铺搬到其他地方继续经营,她店里的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能否申请变更经营地址?

分析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持证人改变经营地址(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除外)或者具有国家烟草专卖局规定的其他情形的,应当重新申领烟草专卖许可证;所持有的烟草专卖许可证其他登记事项发生改变的,应当及时变更烟草专卖许可证。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第二十一条第三款规定,家庭经营的个体工商户,持证人在家庭成员间变化的,可以申请变更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因道路规划、城市建设等客观原因造成从核定经营地址变更到原发证机关辖区内其他地址经营的,持证人应当提前提出变更申请。

食杂店被征收用于工程建设,属于客观原因改变经营地址的情形,如果王女士打算变更到原发证机关辖区内其他地址经营,应当及时向原发证机关提出变更申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