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从手摇三轮到轻卡汽车,开店24年的他直言日子美得很~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褚珊珊
A+ A

渭水之北,嵕山之南。

近日,记者乘车赶往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烽火乡崖底村。透过车窗,记者看到路旁的积雪已经开始消融,不远处一座高大的建筑物,墙外挂着红灯笼,周边人来人往。同行的礼泉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经理马琦介绍说,那是过年期间崖底村客流量最大的地方——高家便民超市。

到了门前,扑面而来的是红色的海洋,一串串红灯笼,一张张红福字,一条条红绸带,处处是浓得化不开的喜庆氛围。

高家便民超市店主高掌权。

过年了,家家户户买年货,店里的“红星软香酥”“大唐秦饼”“礼泉麻花”等当地特产卖得特别好。包糖果、称点心、装礼盒……店主高掌权忙里偷闲告诉记者:“去年9月儿子刚结婚,店铺布置得就很喜庆。现在快过年了,我又把店铺收拾了一下,主打一个红红火火!”

马琦介绍说,起初,高家便民超市只是村里的一家小卖部。2021年,按照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打造“最美乡村终端”的规划部署,咸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加大农网建设力度,积极推进“iST丝路情”流通品牌建设,助力农网终端转型升级。在礼泉县,高掌权第一个报名参与“iST丝路情”加盟终端建设。

专属服务,整店升级,高家便民超市实现了“华丽变身”,成为集快递收发、便民服务、代购代销、用工招聘、旅游业务、金融保险等于一体的乡村综合便民服务点。

“以前门前的墙面光秃秃的,现在有了农民画,来来往往的村民都想多看几眼!”高掌权笑道,店铺文化墙不仅美化了农村环境,还传递出向上向善向美的正能量。

店铺从“老破旧”变身为“高大上”,经营也随之插上了数字化翅膀。

“现在,我再也不用记账了,一台智能双屏机就能轻松解决经营难题。”每天营业结束后,高掌权都要在“丝路通”店铺管理系统中查看商品库存,以便科学订货,保证各类商品库存始终处于合理状态。

在高掌权看来,店铺改造后,不仅内外环境焕然一新,软硬实力也得到了同步提升。特别是,烟草公司为客户量身定制提升方案,开设“新零售大讲堂”等直播课程,帮助客户拓展商店的便民惠民功能,转变经营理念,大大提升了客户的现代化经营能力。

“以前总觉得农村商店不需要维护形象,有人来买就行。参加了烟草公司组织的营销技能培训,才明白在现代化浪潮中,农村小店也要积极转型。下一步,我打算把收银区和卷烟陈列区进一步优化,设计更合理的购物动线。”高掌权对未来信心满满。

“这两年,许多同行慕名到高老板的店里参观学习,高老板还成为零售客户的‘讲师’,经常和大家一起分享经营技巧。”礼泉县局(分公司)客服股股长祁新颖在一旁为高掌权点赞。

不只是高掌权,在咸阳市,越来越多的零售客户开始重视消费多元化趋势,积极加入现代终端建设,顺应市场需求,丰富商品种类,提升购物体验,增强数据分析能力,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

譬如,位于烟霞镇袁家村的陈超军便利店,一开始商品种类较少,店铺环境较差,生意不是很好,去年成为“iST丝路情”加盟终端后,实现了“脱胎换骨”:科学的店内布局,精心设计的主题陈列,帮助店铺营业额同比提升了50%。

西张堡镇白村零售客户李寨寨身有残疾,面对持续增长的消费需求,他有些力不从心。这两年,礼泉县局(分公司)从“予物”“赋能”“关爱”“外联”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如今,李寨寨的小店每月营业额比之前增加了2000多元。

当前,咸阳市已建成以3户直营终端为标杆、60户加盟终端为核心、320户新现代终端为重点、众多普通终端为基础的零售终端体系。

“以前是卖多少算多少,现在是越干越有劲,额们(陕西方言:意为“我们”)日子美得很!”高掌权说,这已经成为许许多多农网客户的共同感受。

心系客户,情系民生。咸阳市局(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要继续紧扣普惠、均质、精准目标,坚定不移优化服务质量、推进终端做优,在扎实履职尽责中持续提升全方位服务经济社会能力,让客户的生活更有奔头。”

高掌权这几天的生意特别好,一些老顾客早早就打来电话预定年货。有的村民没时间到店选购,他就加大送货频次,主动送货上门。

记者一行准备离开时,高掌权也装好了货物要挨个村子送货。

“从手摇三轮、电动三轮到大三轮,从小型面包车到轻卡汽车,开店24年,光送货车就换了5辆!你们说说看,这生活和生意变化大不大!”高掌权伸出右手,高兴地挥动着,笑容灿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