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人物纪实 > 正文

陈伟能:拼搏“不响”,做事有声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陈金凯
A+ A

“铃铃铃,铃铃铃……”一声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有个区域管道发生穿孔?好的,我这就来处理。”“小陈,快带上工具,修设备去了。”一个语气温和却十分坚定的声音打断了正在整理文件的我,随后我便抓起工具包,急忙边追赶边回应道:“好的,师傅,来了,来了。”

到达设备故障现场后,师傅认真查看穿孔管道情况后,转身对我说道:“你去把这个区域热水管道的上、下游阀门立刻关掉,记得戴隔热手套,别烫伤了。”当我关闭阀门返回现场的时候,他已经做好防护准备开始检修了。在确认管道不再泄露热水后,只见他用螺丝刀将管道保温层螺丝飞快卸下,麻利的拆除了泄露点的保温层,在仔细检查过后说道:“问题不大,只是管道连接处的垫片损坏了。你从工具包里拿管子钳和扳手给我,新垫片也别忘了。”一番操作过后,新的垫片换上了,穿孔的管道终于堵上了。

这位说话语气温和,做事雷厉风行的维修工就是我的师傅——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动力车间综合维修班长陈伟能。

陈伟能是采矿与地下工程的工程师。初到烟厂的他,从事的是与专业毫不相关的空压操作工作。在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岗位时,他没有畏难,边干边学,全心全意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后来被调任管道维修工时,他没有放弃,而是选择迎难而上,再次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管道维修的工作中去。从96年进厂以来,陈伟能先后取得压缩机维修技师、管道维修高级工、制冷空调系统安装维修中级工等证书,真正做到了“一专多能”。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的师傅陈伟能在工作中充分发挥“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先锋精神。在盛夏高温期间,为保障设备安全运行,他带领班组员工开展对凉水塔进行全面检修保养。当时凉水塔内气温高达四十多度,大家一开门就被迎面的热浪来了个下马威,还未开始检修身上的工作服就很快被汗水浸湿,见这情景我暗暗打起了退堂鼓,可他却只是抹了一把额头上的汗珠说了一句:“带上工具包,跟我走!”随后便转身走向凉水塔内部。在他的带领下大家轮番上阵,每个人身上的工作服都湿透了,终于,在听到凉水塔试运行正常的消息后,他的脸上难得的流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图为陈伟能在检修消防管道阀门 陈金凯摄

他在工作上严谨认真,要求自己要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设备周围出现的每处水渍或油印,他都仔细排查,一一确认设备的每处漏点并及时妥善的处理;他在技术上勤奋创新,通过摸索实践,结合自身经验,创新性的在压缩空气管道上增设排杂装置,消除了产品质量隐患;他在处世上低调务实,面对工作中的繁杂事务,总是第一时间响应,态度热情、极具耐心,直至问题得到解决。

在扎根车间的27年里,陈伟能始终坚守在维修现场,以精湛的维修技能为支撑,以优质的服务为动力,以忘我奉献的初心为指引,奋勇拼搏,默默低头做事,在自己的领域开辟属于自己的新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