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社会责任> 正文

广西灵山县烟草:让红色星火照亮“和美乡村”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邓世斌
A+ A

去年以来,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烟草专卖局(营销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大局,自觉践行“两个至上”价值观,主动履行社会责任,依托“丹心驿站”成立“丹八桂”志愿服务队,让红色星火照亮“和美乡村”,用一张“荔乡答卷”走出了一条独特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丹八桂”直播间开展助农直播。陈德富摄

“党建红”“汇”起乡村振兴的“大能量”

深化党建业务融合。灵山烟草积极融入乡村振兴大局,探索实施党建引领、党员示范的“党建+农网建设”新路径,依托乡村振兴挂点帮扶,强化政企协同,与灵山县乡村振兴局共同签订推进灵山县“丹八桂”流通品牌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合作协议,确保农网建设与地方政府乡村振兴工作同频共振。同时积极与邮政、建行、农商行等银行协调联动,累计为经营资金紧缺的农网零售客户提供“烟商贷”等经营资金2406万元。

细化“党建+”举措。在支部主题党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国家宪法日等活动中,以“党建+客户服务”“党建+助农直播”等为主要内容,进一步延伸服务末梢,2023年客户经理累计驻店服务257人次,有力提升农网服务水平。并依托“丹八桂直播间”拓宽荔枝、大粽、皇帝柑等灵山特产的销售渠道,累计开展了直播75次,获客流量2万余人次,培养主播5名,实现营业额43万余元,用暖心举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让“党建红”“汇”起乡村振兴的“大能量”。

开展“关爱老人 心系健康”义诊活动。陈德富摄

“终端红”“织”起乡村生活的“大民生”

现在,“丹八桂”党建、社区等主题特色终端,都定期与乡镇卫生院结对在店面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测量血压和血糖、检查眼睛,同时还为他们讲解老年生活保健、慢性病药物使用的指导以及合理的健康饮食建议,用优质贴心的终端服务绘就村民“幸福圈”。

“烟草公司为我打造的阳光书屋,包含儿童绘本、少儿经典、科普读物等书籍,为周边的村民提供了许多便利,下午放学和周末天气好的时候会有很多小朋友过来看书、写作业。”常鸿社区便利店的负责人利强基说道。

灵山烟草依托现代终端阵地,立足群众实际需求,拓宽便民利民服务渠道,打造从卷烟商品到日常百货、从金融服务到生活缴费、从社区义诊到就业咨询等服务“琳琅满目”的“一站式”乡村消费综合服务综合体,让惠民有“形”,让村民有“益”,让“终端红”“织”起乡村生活的“大民生”。

“家门口的小店越来越漂亮,店里的东西不仅品种多、质量好,就连缴费、快递、存取款等等都可在这里办,现在农村生活和城里差不多咯!”沙坪镇七里村委返乡村民李青笑着说。

“志愿红”“托”起社会责任的“大担当”

去年3月,灵山烟草“丹八桂”志愿者们得知那隆镇因病致残零售客户闭铭源生活困难的情况后,立即前往看望他,为其购置烟柜、衣柜、货架、书台、碗柜、餐台等物品,打扫、整理房间,使零售户的经营、居住环境焕发新颜,为他解了燃眉之急。

此外,“丹八桂”志愿者们还积极参与困境未成年人“牵手童行”结对帮扶行动,通过满足孩子一个微心愿、每半年到家中看望一次孩子、每月与孩子进行一次线上或线下交谈、与监护人和老师联系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给孩子送一件礼物等“五个一”活动,让孩子感受到关心、关爱和呵护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用“志愿红”“托”起行业社会责任的“大担当”。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丹八桂’志愿服务队的一员,我十分乐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们获得更好的生活。”志愿者陈德富如是说。

不吝微茫,造炬成阳。2023年以来,灵山县烟草以“丹心驿站”为载体不断延伸志愿服务范围,打造“15分钟”爱心生活服务圈,一名名“丹八桂”志愿者如同一团团燃烧的火焰,走到哪里就温暖到哪里,用志愿服务照亮“和美乡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