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物流配送> 正文

云南临沧烟草:坚持逐绿而行 摸清碳排放家底 助力“低碳园区”创建

2024年02月18日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作者:张议文
A+ A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加快推进临沧烟草物流绿色低碳转型,近日,云南省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召开临沧烟草物流园区碳盘查、碳达峰碳中和规划项目中期汇报会。

会议邀请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双碳”专家就“园区碳排放盘查介绍”“中国碳市场建设进展”和“临沧烟草物流园区碳盘查、碳达峰碳中和规划”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和交流。与会人员就临沧烟草物流园区发展的目标规划以及“双碳”路径实现的难点进行了研讨。

临沧烟草物流园区碳盘查、碳达峰碳中和规划项目中期汇报现场(资料图)。王中源/摄

近10年来,临沧烟草物流通过持续推广软硬塑箱配送、塑料裹膜回收、卷烟包装箱回收利用、无纸化配送、区域物流配送、智能取货柜、新能源车配送等工作,积极探索绿色物流转型发展之路。2022年8月,云南省烟草公司出台《关于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实施方案》,临沧烟草物流积极开展物流园碳盘查、碳达峰碳中和规划项目,拟对物流园区(含卷烟配送服务中转站)开展碳排放数据摸查、预测碳排放趋势、提出“双碳”规划路径。

物流配送人员积极做好裹膜回收兑换工作(资料图)。赵亚倩/摄

自项目开展以来,临沧烟草按照四大核心环节、六个工作流程、三大风险质量管理,认真开展碳盘查工作。通过建立碳盘查工作组,编制工作方案和执行计划,确定碳盘查内容,全面摸查园区碳排放设施、能源消耗及碳排放等基本情况。

下一步,临沧市烟草专卖局将通过预测碳排放趋势、全面摸查园区及中转站碳排放情况,梳理绿色低碳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临沧烟草物流碳达峰、碳中和路线图和行动路径,形成可落地、可实施、可操作的“双碳”规划方案,为打造绿色低碳的临沧烟草物流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