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型烟草> 正文

研究:吸食电子烟或将影响嗅觉 改变饮食行为

2024年02月19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新西兰奥塔哥大学的最新研究显示,烟民的感觉变化可能是电子烟带来的副作用。该研究与国家健康创新研究所合作进行,发表在期刊杂志《Appetite(食欲)》上,评估了吸烟对年轻新西兰人的味觉和嗅觉的潜在影响。

食品科学系的首席作者杰西卡·麦考马克(Jessica McCormack)博士表示,结果显示非吸烟者认为“甜”味更为愉悦,而吸烟者则不这么觉得。烟民对不同味道(或“香味”)的嗅觉感受没有显著区别。

“嗅觉和味觉的变化通常与饮食习惯变化有关,因此我们需要了解长期吸烟电子烟的影响,尤其是在那些不是过去或现在吸烟者的人群中,”麦考马克博士说。

参与者是213名年满18岁的人,他们定期、偶尔或从不使用电子烟。他们根据过去六个月的使用情况被归类为吸烟者或非吸烟者。

“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尼古丁增强了刺激的强化作用,因此在没有尼古丁的情况下,甜味会显得不那么愉悦。”

在研究期间,他们尝试了不同味道和气味弥漫在简单溶液中。“参与者对味道和气味样本的愉悦程度和强度进行评分,并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感官检测测试,他们必须在普通水样品和极低浓度的味道/气味之间进行猜测。”

麦考马克博士表示,结果值得注意。

“我们知道吸烟可能导致嗅觉功能障碍和味觉改变,但导致吸烟中嗅觉下降的机制未必适用于吸烟电子烟,因此我们发现吸烟者和非吸烟者之间存在差异,这非常有趣。”

“我们仍然需要更多了解这里可能的机制 - 是与口味或尼古丁的使用相关还是两者的结合?”她同时表示,甜味电子烟口味最受欢迎,因此吸烟者可能会过度使用。

资深作者潘梅博士表示:“这些发现还对电子烟对年轻人的饮食行为产生了一些影响。我们希望很快在未来的研究中研究这些影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