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新型烟草> 正文

专家:含咖啡因电子烟或肺部留疤甚至致癌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虽然人们常常将其宣传为与传统吸烟相比的“更安全”选择,但最近的研究发现,它可能导致永久性肺损伤。

例如,2月最近发表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吸电子烟比吸传统传统卷烟“安全得多”,但仍与八种不同的肺部疾病有关。

然而,受到普遍追捧的不仅仅是含尼古丁的电子烟。最近,健康公司采用了这些设备,并将它们注满了“增强健康”或“提神醒脑”的物质,从维生素B12到褪黑激素。根据2022年斯坦福大学的一项研究,大约五分之一的青少年使用零尼电子烟。

而最受欢迎的电子烟之一就是含咖啡因的电子烟,比如售价为25-30美元的Eagle Energy,声称可以提供“天然能量提升,不会产生意外副作用”。

许多品牌,如Inhale Health,也声称其产品不含卡路里或糖,因此“不会再有糖分下降”。

产品以各种鲜艳的颜色呈现,并宣传各种功能性好处,像Breathe和VitaBar等品牌的健康电子烟在TikTok和其他社交媒体上变得越来越受欢迎。

一些受社交媒体明星支持,比如加拿大模特和意见领袖艾德里安娜·霍(Adrianne Ho)说,她的咖啡因电子烟“让我在外出时可以喝咖啡”。

“它可以让你保持活力,而不必真的喝咖啡,它是咖啡的替代品。”

然而,专家向《每日邮报》发出了严重警告。首先,科学家质疑吸入咖啡因是否会进入血液。

同时,吸电子烟涉及严重风险,包括永久性伤害,如支气管炎,又称爆米花肺,以及EVALI,这是一种痛苦的肺损伤,可能导致持续的瘢痕形成。

此外,专家警告说,这些设备的营销方式——以彩虹色为主,并标榜“健康”——可能会吸引青少年和儿童。

密歇根州东部Corewell Health的病理学主任蒂莫西·艾伦博士告诉《每日邮报》说:“没有哪种电子烟是安全的。电子烟中可能含有会直接造成伤害的载体或补充物。健康电子烟只是一个噱头。这只是一个阴谋,试图暗示吸电子烟有好处,尽管没有研究显示这种效果存在。”

咖啡因、精油和维生素B12已经成为电子烟中流行的添加剂。然而,艾伦博士指出,由于咖啡因在体内的代谢方式,吸入咖啡因很可能会完全破坏任何效果。

他表示,“没有证据表明咖啡因或褪黑激素或任何这些东西实际上会进入血液或体内,除了肺部本身。”在咖啡因的情况下,“我不认为会有任何兴奋剂效果。”

2021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向五家健康电子烟制造商发出了警告信,因为他们宣传了“未经证实”的声明,包括使用这些产品治疗贫血、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抑郁症、焦虑症、痴呆症和癌症。

“这些声明没有经过证实,产品可能无效、浪费金钱、不安全,并可能阻止或延迟您寻求医疗专业人士的适当诊断和治疗,”

而且,缺乏有效性并不意味着它们不受负面影响的影响。“肺部受伤的风险仍然存在,”艾伦博士说。

伊利诺伊州获得执业心理学家和成瘾专家的许可的临床心理学家艾伦·韦纳博士告诉《每日邮报》说:“唯一应该被吸收的化学物质是氧气。那是肺部设计用来吸收的。一旦你开始往里面放其他东西,你就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韦纳博士指出了维生素E,它可以在深色绿叶蔬菜、全谷物、油类和水果中找到。

然而,一种被称为维生素E醋酸酯的形式已经被发现存在于尼古丁和非尼古丁电子烟中,并与与电子烟或吸烟产品使用相关的肺损伤(EVALI)有关,这可能是永久性的。

“维生素E食用完全没问题,但是不能吸入,”韦纳博士说。

579153c8272d5d803b50a47cffbc956f.jpg

电子烟对人体影响示意图|图源:每日邮报

目前没有检测方法可以确定一个人是否患有EVALI,因此诊断是基于症状的,这些症状包括呼吸急促、发烧、寒战、咳嗽、呕吐、腹泻、头痛、头晕、心率加快和胸痛,根据美国肺协会(ALA)。

EVALI已经引发了几次可怕的健康恐慌。俄亥俄州一名34岁的女性,每周使用大约八个电子烟弹,相当于每天50支传统卷烟,发现自己在呼吸困难去急诊治疗后的24小时内就被送进了ICU。

在另一起可怕的案例中,来自英国的20岁女性艾比·弗林(Abby Flynn)患上了一种罕见的肺部疾病,被称为“爆米花肺”,医生警告说,这可能会导致她在30岁之前依赖于氧气机。

此外,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21年发出警告,称一种名为Breathe B12的电子烟的成分“可能会触发声带痉挛或支气管痉挛,可能对上呼吸道或下呼吸道的组织有毒,或者可能被吸收并产生不良的全身性影响或器官毒性。”

韦纳博士还表示,一些含咖啡因的电子烟仍然含有植物甘油和丙二醇等成分。当电子烟打开并加热这些化学物质时,它们可以变成甲醛等物质,甲醛已经与几种癌症和类似爆米花肺的损伤相关联。

“丙二醇会分解成成千上万种化学物质,包括甲醛和维生素E醋酸酯等物质,”韦纳博士说。“基本上,这会变成一种覆盖在你肺部的油,这就是引起问题的原因。”

“你实际上放入你的肺部的化学成分,以及真正进入你的肺部的化学物质,看起来与包装外部写的东西非常不同。因为这些东西没有得到FDA的批准,它们没有任何监管。你根本不知道它们里面是什么。你暴露在未知之中。”

就维生素电子烟而言,虽然维生素B12补充剂已被证明可以改善红细胞功能,但研究表明,吸入它们可能弊大于利。

然而,2019年《美国呼吸和危重症监护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在所有测试的电子烟中,维生素B12的种类产生了最高程度的氧化应激。

当自由基(可以损害细胞的不稳定分子)和抗氧化剂之间存在不平衡时,就会发生氧化应激,这会导致炎症和其他慢性疾病等健康问题。

研究人员还发现,这些电子烟会导致外部肺细胞和嗜微噬细胞的炎症,嗜微噬细胞是摧毁死细胞的白细胞。

目前也没有研究表明,身体能够通过吸入维生素来吸收它们,而不是从食物或口服补充剂中获取。艾伦博士说:“吸入维生素的想法并不必要,只要饮食均衡就可以。”

例如,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于2023年发布的一份报告发现,目前约有210万儿童使用电子烟。其中大约一半会上瘾。

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所有WHO地区,13-15岁的青少年使用电子烟的比例高于成年人,这得益于激进的营销手段。该组织呼吁全球禁止所有口味的电子烟。

艾伦博士警告说,健康电子烟的丰富包装和健康声明可能会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吸电子烟尤其流行的年轻人尝试,并冒着患上持久性肺部损伤的风险。他称“这是不负责任的”,“是在恶意营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