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烟草消费> 正文

烟民吸烟四原则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烟民吸烟是一种常见行为,即使社会发展到今天,吸烟现象仍随处可见。有时候烟民不仅自己吸烟,还要招待客人;有时候还会去参加亲朋好友聚会、打麻将等活动,吸烟量自然多起来,但是烟民吸烟要遵守四原则。

一是自律原则。烟民吸烟不能因为心情愉悦,喜庆氛围,就无拘无束而随意任性,想怎么吸就怎么吸,想哪里吸就哪里吸。随意任性吸烟是不好的吸烟习惯,特别是节假日期间,烟民生活习性完全打乱,打麻将,玩扑克,通宵达旦熬夜,如果再泛滥吸烟,那么势必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因此,对于烟民而言,虽然烟是好东西,吸烟美滋美味,但是不加控制过度过烂吸烟烂对身心造成危害,那是非常化不来的。所以说无间论是烟民自吸,还是与众人共吸,都要适当把好度,切忌失控。加强自律,严禁一支接一支,无序过度。

自律原则是对烟民习性的考验,也是对烟民吸烟行为的检测。只有自律的烟民,其吸烟行为才是值得称道的,也是应该赞赏的。

二是自觉原则。烟民要自觉约束自己吸烟行为,规范吸烟要求。尤其自觉做到不在非烟民面前吸烟;不在不允许吸烟场合(所)吸烟;不在未成年人面前吸烟;建议不要聚众吸烟。同时烟民吸烟时要做到尊重烟友,尊重各地风俗习惯。尤其在走亲访友时,要做到随乡入俗,无论是给他人敬烟还是接受他人赠烟,都要自觉尊守相关礼仪要求,力求不盲从,不攀比,不落俗。

自觉原则是高素质烟民的基本要求,特别在节假日期间,烟民自觉规范吸烟行为会赢得他人肯定,也会得非烟民的理解和尊重。

三是文明原则。当前举国上下正在倡导和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做为烟民要主动践行社会文明,处处时时遵守相当吸烟要求。尤其要遵守公共场所禁控烟要求,文明自己,开心他人。烟民怎么做到文明吸烟?除了规范吸烟行为外,还要特别注意文明用语。即在吸烟时,要把好与他人说话交流的分寸,不说脏话,不说下流话。要尊重周边每一个人,做文明的守护者。

特别在春节等假期中活动,烟民多,吸烟多,若不注意文明行为及用语,弄不好就会与他人造召成矛盾和纠纷,甚至引发肢体冲突,因此春节期文明吸烟不仅重要而且必要。

四是安全原则。俗话说“安全无小事,事事都重要”、“水火不留情”,这些话对烟民具有警极强的警示作用。其实即使是平时,烟民吸烟也要注意安全,切不马虎大意。意尤其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切实把吸烟之度。一般说来吸烟人也爱喝酒(当然有少数例外者)。建议烟民严格把握好吸烟之度,不以透支身心健康换取吸烟之乐。二是切忌过度熬夜。一些烟民每逢节假日期间兴奋异常,加上无上班之疲惫,完全放纵自我,通宵熬斗地主,打麻将,看电视有之;通宵玩手机有之,疲劳了就以烟提神是,这样对身体危害极大。三是要随手吸灭烟头。一些烟民缺乏安全意识,因而吸烟忘乎所以,随手乱仍烟头有之,这是极不安全的,易造成火灾事故,引发灾情。每年因烟民吸烟疏忽大意而造成火灾事故很多,导致财产损失和人身事故屡见不鲜,惨不忍睹,目不忍视,损失严重,教训深刻。

总之,对于烟民而言,吸烟是美好的,吸烟是愉悦的,但是绝不能 因为吸烟的美妙而忘乎所以,为所欲为。而必须自觉遵守吸烟四原则。确保舒心吸烟,美好享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