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专卖管理> 正文

云南师宗县烟草推进春节”期间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2024年02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燕林
A+ A

为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整顿和规范辖区卷烟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消费者利益,近日,云南省师宗县烟草专卖局严肃纪律,及时报送,推进2024年“春节”期间整顿和规范烟草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师宗县局严肃纪律,及时报送。各小组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依法办案、文明执法,不徇私舞弊、不以权谋私,如遇到突发情况和需要县局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上报。

严格加强许可证后续监管。逐户排查,建立档案,逐类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措施,重点开展异常户清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做好“元春”两节期间清理整顿卷烟市场专项行动作为规范全盟寄递渠道秩序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打击寄递渠道涉烟违法犯罪活动的大局意识。持续加强市场规范日常监管。强化日常监管,加强违法线索收集,加大“八小时”之外时段的检查力度,在摸窝点、摸线索方面下功夫,全力扩大稽查实绩,全面提升市场净化水平。宣传引导,营造守法氛围。运用市场走访、专销联席、微信群、诚信互助小组等途径,多轮次向零售户解读宣贯相关法律政策规定,讲解举报奖励政策,宣传“12313”“12345”举报热线,引导零售户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分类部署,务求取得实效。召开动员会议,紧扣时间节点和工作重点,根据各中队市场特点,分类部署各项行动任务,责任到人,合理安排好市场监管、线索摸排、法制教育和科普宣传“进校园”等活动,确保卷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取得实效。突出重点,实施精准打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采取突击、错时、联合检查等方式,加大市场监管频次和力度,对各类涉烟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联合协作,凝聚执法合力。持续深化与公安、市管、邮政等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通过上下联动、内外协作调动监管合力,精心组织开展元春期间卷烟市场集中整治行动,严防卷烟异常流通,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